alittlesomethinginthere

偶尔发发

【真我】素履之往

【香水鉴赏手册】爱马仕·大地


细水长流/双向奔赴/HE放心食用



上一棒:@徐文轩 



下一棒:@安_亦不在了. 




01


最近因为房租上涨,只好把之前的房子退了,找离工作的地方稍微远一点的地段找个房子住下。



虽然要起得稍微早一点,但是这里的阳台视野很好,周边附近的商场也挺多,楼下便利店什么的也应有尽有,离公交站地铁站也不远,最重要的是房租在我能接受的范围以内。


这个房子稍微有点旧了,格局也不是我特别满意的,于是在正式搬进来之前我还找了个装修公司来帮我重新布局了一下。


从装修公司给的的案例,从各个地方吸取了我理想化的装修精髓,小红书别人家的装修也看了不少,但等到真正竣工的时候还是对哪哪有些不满意,装修真是一门遗憾的艺术。


在装修期间担心噪音过大会扰乱邻居们的休息,于是我基本每天都会做一些饼干之类的小点心给楼上楼下,左邻右舍送过去赔礼道歉。



但是很奇怪,我正对门的邻居一直都不在,不管是在哪个时间段敲门都没有人回应。我盯着他家大门口的木门陷入沉思,太久没住过会不会结蜘蛛网。



无可奈何我只能把这些小点心放在他的房门口,并且留下一张字条。


“你好,我是你的新邻居,可能装修的声音会对您造成不必要的困扰,希望这些手工饼干能代替一些微小的补偿,请您谅解~”


于是每一天出门的时候我都会不由自主地往对门的门口瞟一眼,看看有没有把饼干收走,结果这些饼干看起来估摸着有小山堆这么高了吧。


失望之余还在安慰自己,对门的邻居估摸着应该是去出差了,等过几天回来说不定就被收了。


新房子住的我很舒适,阳光都能照进屋子里,在阳台我还能种几盆自己喜欢的绿植,看了半个小时书以后适当地扭动脖子休息一下,眼睛瞟到对面街道楼下有一家甜品店,这才想起来饼干还没有烤。



烤好饼干后,满屋子飘着都是黄油的香气,饼干在烤盘上发出的声音沙沙的,微黄中透露着那么一丢丢焦糖色,和稍微有些酸味的蔓越莓结合在一起,真是全世界最美妙的搭配!



从柜子里找出包装袋,包好以后确定每袋的饼干都是完好无损以后打算一个个挨家挨户送过去。



打开门下意识地往对门看,惊奇的发现对面地上的饼干居然都不见了,而且自己家门口库洛米的地毯上还躺着一张纸条。



“谢谢你的饼干,因为前段时间出远门一直都没有回家,没有来得及品尝你的饼干真是不好意思,接下来的日子我一定会好好享用的!”


仅仅是通过苍白的文字我就能感受到对面的真诚与可爱,同时心里还感叹了一下这个人的字写得真好看啊。



今天的心情也因为这张纸条而愉悦了不少,同时对这个神秘的邻居也充满了好奇。




02


我真的很恨早八!



因为昨天地上的那张纸条,让已经母胎不知道多少年solo的我激动了一晚上,真的很丢人啊…这才导致了我在地铁上昏昏欲睡的场面。



一下子好像回到了学生时代,在无聊的课堂上听着老师不停的讲着催眠曲,耐不住困意像小鸡啄米一样头不停的往课桌上点。


不知道是地铁那个没有人情味的机械女声说到站点了让我清醒,还是我听到一声很好听的轻笑让我回神。



那声轻笑就从我头上传来的,我小心翼翼地抬眼看向发声处,发现是个个子很高的男生。戴着白色口罩遮住了半张脸,但这并不妨碍我第一眼就对他产生了好感。



他的眼睛不大,但是很狭长也很深邃,笑起来眼睛真的是笑眯眯的,弧度也很弯,是那一种,就算人家戴着口罩,你光是看他的眼睛也会跟着想笑。



我就这么盯着人家盯到发呆,直到他被我盯的实在是不好意思,清了下的嗓子才把我扯回到了现实里。



等我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丢人的事儿,脸瞬间发烫爆红。


我连忙低头拿出手机在键盘上“吧嗒吧嗒”开始和姐妹说了我今天干了什么好事,包括盯着一个帅哥失神差点流哈喇子还害得他不好意思了。



不出所料,微信聊天页面全是满屏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无语,真的无语。



结果下一秒,她发来的信息让我觉得我的母语就是无语。



“你手机屏应该不是防窥屏吧?”

“而且你每次都把屏幕调到很亮,希望那个帅哥没有看到。”


。。。。。。。。。。。。


看到这条消息我楞楞地把头抬起来看向那个帅哥,发现他憋笑憋得肩膀都开始抖了。。。


此时此刻我真的很想换个星球生活,有谁懂?


我整个人就像按了慢速键,缓缓地把头低下,缓缓的把手机屏幕关掉,最后再把视线缓缓地移到脚尖。



有没有人来救救我。


好像老天爷听到我内心的呼唤,我要下车的站到了,抓起腿上的包从窒息的氛围和人群的间隙中溜走。



出了地铁站才回姐妹的消息:“刚刚确实被那个帅哥看到了我们的聊天记录。”



“好尴尬但是也不赖,希望明天还能偶遇他,我绝对不会再犯花痴了!!”




03


坐到办公桌的椅子上,感觉脑海里、脸上害羞的余韵还没有散去,呆呆地看着电脑显示屏反射出的自己,直到同事把复印后的文件放在我桌上才让我清醒过来。


“怎么在这边发愣?”



我赶忙把这些复印件放到文件夹里来掩饰我的慌乱:“没…可能我还没睡醒吧。”


“赶紧收拾一下,等会儿要开会。”



“一天到晚的什么会有那么多要开。”带着一些怨气嗦了桌上的咖啡一大口,却忘记这杯是黑咖,被苦到发抖。



“嘿嘿,清醒了吧?”


“别逼我揍你。”



“诶,说正事。”同事拉开旁边的椅子坐下来,“听说我们部门会来个新人。”



“…谁那么想不开…”



也不能怪我这么说,像我们这种工作真的是吃力不讨好工资拿得又少,如果不是还没有找到更适合我的工作不然早就跳槽了。


“你小点声。”同事拍了下我的脑阔,“小道消息听说这次是个男生。”



“哦?”我看了下办公室里清一色的美女们,“尼姑庵里出了个和尚啊。”


“是啊,希望这次能来个小帅哥。”不难从她讲话的语气里听出雀跃。


帅哥吗?


说到帅哥我不禁想到今天在地铁上的令我丢脸的那位。



“走吧。”同事拍拍我的肩膀,打断了我对早上地铁crush的回忆,“该开会去了。”


唉,再次祈祷一下老天爷显显灵让我再次遇见他吧。



大家陆陆续续地走进会议室,直到座无虚席老板才不紧不慢的和一个清瘦的身影走到讲台上的投影仪前。


我盯着面前的矿泉水瓶发呆,被旁边同事用力的拍拍才晃回神:“天啊,好帅好帅!”


嗯?我被大家热烈欢迎的掌声带动起来,象征性的鼓了两下。


但是视线转移到讲台上老板旁边的那位高个的脸上,脑子里一下子就空白了。



我一早上的心之所向,此时此刻就站在距离我20米不到的地方,想到他即将要成为我的同事还是和我一个部门,我就恨不得立刻抱着老天爷亲两口。



这个显灵显得也太及时了吧。


他穿着棕色的夹克衫,把因为在疫情期间必做的防疫措施戴的口罩给摘下来,露出流畅的脖颈线条,锋利的下额线。


当我对上他的视线时明显看到他的眼睛瞬间睁大发亮,看来应该还记得我。


“大家好,我叫张真源很高兴加入这个大家庭,如果我做得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包涵。”



掌声再次响起,这次我鼓掌鼓的比上一次用力的多得多得多。


就在我还沉浸在和我的crush那么快见面并且成为了同事的惊喜之中时,老板让他成为我搭档的时候,我瞬间觉得早上在地铁里丢脸丢的也值得了。





04


“hi。”


开会结束以后,张真源向我走过来并且坦然地冲我打了个招呼,这显得我更局促不安了。


“你好…额…”我别在背后的手不安的卷起起我身后衣服的下摆,“我们今天早上……”


“阿对,我们今天早上在地铁里有遇到,我就站在你面前。”


5555拜托我知道很丢人不用再提醒了。


我有些不自在地挠了下我的脸:“额…老板带你熟悉公司了吗?”


“没有。”他摇摇头:“还没来得及。”


“那我带你去吧。”


“谢谢啦~”


我带着张真源把我们公司逛了遍,里里外外都仔细介绍一遍,随后带着私心把他领到我旁边的办公桌上。


“你的办公桌…不然你就坐在我旁边吧,这样你有什么不会的也好方便问我。”


其实问的时候我心里还是有些紧张的,因为办公室里空着的办公桌还挺多,还有些位置离饮水机和休息室更近,有些担心他会拒绝我去坐在别的地方。


“可以啊。”张真源边应着边把他东西慢慢地放到办公桌上排整齐,“这个位置一看就是块风水宝地,而且有你在我旁边,我觉得我学东西可以学得更快。”


明明只是简单的一句客套话,我却隐隐约约的感觉我的耳朵在发热。


“我们开始工作吧?”救命,怎么会这么官方,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张真源拉来椅子坐下,听到这句话转过身来冲我笑了一下:“好啊,多多指教了。”


救命!我也不想心动啊,可是他冲我笑诶,这谁顶得住啊。


“咳。”我用咳嗽来掩饰我害羞的样子像极了此地无银三百两,就连在键盘上打字的手都有些抖。


其实在和张真源短短的相处的这几个小时里,能从他身上看出来很沉稳也很负责任,就算是一些很基础的工作,以他的能力其实可以很快地敷衍了事,但是他做得很细致。


而且工作时间他都没有碰过手机一下,电脑甚至连微信都没有登录,只有在完成一项任务后,休息的间隙才会碰手机,而且很快就又投入到工作中。


原本还时不时地斜眼偷瞄他一下,结果给我看的永远都是张真源专注盯着电脑屏幕的侧脸。


不知不觉被他身上那股认真劲给带动,连我都开始停止了摸鱼认真工作,就连到干饭的时间点都没有注意到。


“要不要一起吃午饭?”


张真源划着椅子到我身边问我。


经过他提醒我看一下电脑时间才发现到饭点了,但是我手头上的工作还差那么一点点就完成了。


“嗯…但是我工作还没完成诶,如果你饿的话就先去吃吧。”


“多么?”他把身子探向我的电脑屏幕。


我稍微侧了点身子,让张真源能更加清晰的看到显示屏:“不多,很快就能完成。”


“那我等你。”


家人们,我再次狠狠的心动了,有没有人懂!!


我飞快地把剩下的工作处理完,把文件发送给上司后,就跟张真源说:“走吧吃饭去,有想吃什么吗?”


“没有啊,我不挑食…你呢?”


“我也不挑…不然我就带你去吃一家很好吃的卤面吧。”


“没问题!”


因为是饭点卤面店有很多人,所幸是不用排队,我跟张真源找了张靠墙的桌子坐下。


装在蓝色花纹陶瓷碗里的卤面冒着热气腾腾的白雾,葱花的香味飘到我的鼻腔里。我拿了双一次性筷子拆开利用摩擦磨掉浮在上边的木屑后,再递给给张真源。


他冲我道谢后夹了一大坨面嗦进嘴里,吃进去的第一口他眼睛瞪得贼亮,还不忘冲我竖起个大拇指,连嘴角的酱汁都没来得及擦就赶忙去吃第二口。


看他暴风吸入的样子,还甚至还叫老板来第二碗,心里面莫名涌出了一直股满足感,不得不说张真源吃的真的很香,看的我都想来第二碗。


吃完后张真源抽了张纸递给我,示意我擦擦嘴角的酱汁,等到后来在一起了他才告诉我。


“其实那天我想帮你擦嘴角的,但是怕你尴尬才没有动手。”





05


午饭结束以后,自然而然地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新的一轮的任务。


创作的过程中难免会有灵感缺失的时候,我手托着下巴转着铅笔,垫在手肘上的草稿本被我乱涂乱画都不知道什么鬼样。


“唉。”


可能我叹气声有点大被旁边的张真源听到了,他停下手中的工作问我:“怎么了?”


“没灵感了。”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的语气中不知不觉带着娇嗔。


“嗯…”他听完后把椅子转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在电脑上输入了一个网站之后,把显示屏转到我的方向让我看得更清楚一点。


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正是我所需要的一些灵感来源。


“这个网站也是我一个朋友推荐给我的,有时候没有灵感我就会来这个网站上浏览一些资料,会给我一些很大的帮助,希望也对你有用。”


随后张真源话锋一转,把他的设计稿递给我看:“这是我的设计,你看看有没有一些元素你可以提取到灵感。”


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其实像我们这个行业大家其实没有表面上看得这么和睦,反而还要提防对方,彼此的作品会不会抄袭或者雷同,说难听点,有时候画稿子大家还是各自偷偷摸摸的画。


我和张真源才认识第一天,他不仅提供了他灵感源给我,甚至直接把他的稿子毫无顾忌地展示在我的面前。


“你…你怎么直接把稿子给我看啊?”


“不可以吗?”


看着他疑惑的样子就差挠头了,真的很像涉世未深刚刚步入校园生活的男大学生。


“你就不怕我到时剽窃你的作品吗?”


张真源刚刚还满是笑颜的脸,慢慢变得严肃起来,语气很郑重地跟我说。


“我相信你不是这种人。”


我看着面前干净清秀的脸,努力按耐着心中噼哩啪啦的火花,毕生所学的词汇只剩下感动这两个字。


“谢谢你。”


他没有说话,只是从他脚边放着一箱饮料,拿了一瓶递给我。


我攥着这瓶饮料终究还是没有打开,认真地思索着要不要把这瓶饮料拿回家供起来。


天有不测风云,上午还是大晴天热让我恨不得只穿一件吊带出门,现在就已经开始下起了暴雨,偶尔还夹杂着几声雷响。


“诶,你家住在哪。”


下班了,张真源一边收拾桌面的垃圾一边问我。


“往xx小区。”


“我们居然住在同一个小区!”他一脸惊讶。


我也很吃惊:“可是我怎么没有见过你啊?”


“我也是刚刚搬过去不久,没见过我很正常。”张真源从包里掏出一把雨伞,“我们两个一起回去吧。”


“好~~~”


我们两个共撑着一把伞,张真源把伞往我这个方向偏移一点,他自己另只手臂的衣服一部分面积被淋湿了。


雨点打落在伞面上的声音挺大的,我们两个聊天有时候他还听不清楚还会弯腰耐心听我讲话。


下班时间是晚高峰,能不能挤得上地铁是一回事更别提有位置可以稍作休息了。


虽然用人山人海不恰当,但是此时此刻我真的很想用这个词来形容现在的地铁有多挤,甚至我连抓着让自己站稳的地方都没有。


好不容易张真源找到了一个很小的扶手,抓了上去,并且轻轻的拉住我的手放在他拉着扶手的那只手臂上。


“你就挽我的手吧,小心点等会儿摔倒了。”


因为人群的推力导致我跟他之间基本没有任何距离,我能闻到他身上好闻的味道,还能通过他今天的白衬衫感受他手臂的温度以及健壮的肱二头肌下的经络。


我稍微抬起头,就可以听到他在口罩后边沉稳的呼吸声,好看的眼睛,长长的睫毛,皮肤上细微的毛孔都通过我们之间的距离,以及我的视力在我的眼中无限放大。


他另外一只手就在我的背后,替我阻挡一些因为刹车的作用力而不小心倒在我身上的那些人。


我好像听到有人在我的耳边说你坠入爱河了





06


到站了,我们两个终于“脱离苦海”走出地铁口,走到人少的地方我才敢把口罩摘下来,大幅度的呼吸新鲜空气。


“有这么闷吗?”张真源好笑的看着我。


我不断地点头示意他,其实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心跳得太快了。


“走吧?”


“嗯。”


我们两个撑着伞慢悠悠地走在街上,也许是雨后惬意氛围化作暧昧因子漂浮在空气中,我和张真源就算没有说话,也不会觉得尴尬,反而觉得很舒服。


时不时触碰到的肩膀,也会让我的脸颊迅速升温。


我们两个刚刚好一起路过前几天在家看到的甜品店,里边飘出刚刚烤好的面包的奶香勾引我的味蕾。


可能是我的目光太赤裸裸,就差眼泪从嘴巴里流出来了,张真源看了一眼我,再看了一眼甜品店问:“要进去看看吗?”


我忙不迭地点头。


他把伞收起来,还很绅士的替我拉开店铺的玻璃门,柜台上的面包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显得格外诱人,这里居然还有我最喜欢吃的抹茶欧包。


“诶?”


就在我纠结在草莓欧包跟奶酪蛋糕之间该选哪个纠结的时候,张真源突然发出了一个疑惑语气词。


“怎么了?”


我转身看向他,发现他拿了一个装着手工饼干的罐子在那仔细看:“怎么啦,这个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没有,”他摇摇头,把饼干放回原处:“只是看到饼干突然想起来前段时间我对门新来了一个邻居,送了一堆饼干还有小甜点在我家门口。”


张真源的话无疑在我心中掀起了巨大的浪花,我的脑袋现在一片空白,呆呆地看着他的侧脸不知道该说什么。


“只不过前段时间一直在忙换工作搬家,还没来得及当面道谢,不然我还挺好奇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那个饼干…好吃吗?”


张真源好像还没有发现我的不对劲,自顾自的说:“好吃啊!他烤的火候是刚刚好的,很香很酥。”


听到他夸奖我的饼干好吃的时候,我悬着的一颗心安安稳稳地落了下来:“那个罐子是不是还贴着一个蜡笔小新的标签?”


“对啊!你是怎么知道的,你也收到饼干了吗?”


他把眼睛瞪得很圆很大,一副很惊讶的样子。


我噗哧一下笑出声来:“因为那罐饼干是我做的。”


这下连他的嘴巴都成了一个“o”形:“居然是你做的!!”


“嗯??你不信吗??”


“不是不是,”张真源连忙摆手:“我只是很诧异我们之间居然那么有缘分。”


被他这么一说好像确实是啊,在地铁里出糗,然后成为我的crush,再后来成为我的同事、搭档,最后不仅发现住在同一个小区还是邻居,居然还是我一直好奇地对门邻居。


我不得不对这一切的巧合感觉到幸运,老天也太开眼了吧。


“饼干你觉得好吃就行,你要是喜欢吃改天再给你做。”


张真源笑着点点头,顺便帮我拿着我手中装面包的盘子:“挑好了吗?”


“嗯嗯,好了。”


他直接端着盘子走向收银台,我在惊讶中大步走向柜台,拦住想他想要掏出手机的手问:“你要干嘛呀?”


“要给你付钱呀。”他的另外一只手轻轻的盖在我的手上想要佛开。


“干嘛给我付啊?”


“就当做你送给我小甜品的谢礼啦。”


说罢,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就迅速地从口袋掏出手机调出付款页面,让收银员“滴”好后付款成功。


我拎着手中沉甸甸的袋子和他一起走向回家的路,路上我们两个从以前的工作历程聊到了对未来生活的计划,发现我们两个不管是经历还是规划都惊人的相似,并且兴趣爱好喜欢的音乐或者电影都有着很高的重合度。


不知不觉我们两个都走到了家门口,明明就在对面不到5米的距离,我却产生了恋恋不舍的情愫。


明明五秒就可以打开的家门,我却光是滑指纹就滑了30秒。


“不然…”

“不然…”


我们两个转过身同时向对方开口,彼此都还没来得及把家门打开,相视一笑。


“要不要去我家坐坐?我们可以一起吃晚饭,礼尚往来。”





07


原本我还有些纠结于该如何开口,主动邀请来我家吧,又觉得一个女孩子应该矜持一点。不开口,又觉得今天花他钱不太好意思。


心中的两个小人在打架,好在最后张真源主动提出了邀请。


“别担心我屋子乱,我有轻微的洁癖收拾得很干净,你有地方落脚。”


他愉悦的跟我开着玩笑让我稍微有些紧张的心情放松了点。


果不其然,踏进他家玄幻我就被屋子的整洁度所震惊到。


地板上一点杂物也没有,东西摆放的很整齐,归类也归的一清二楚,客厅很明亮宽敞,甚至还有几株绿植来为这个家增添生活气息。


“你喜欢吃什么?”张真源扯下挂在墙壁上的围裙系上,打开冰箱看了看里面的菜问我。


我边绕着他客厅走着,边欣赏墙壁上的书籍以及挂画:“都能吃,我不挑食。”


他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转开煤气灶,热起锅:“好养活啊。”


我晚起袖子想要帮他忙,结果他扶住我肩膀轻轻的向外推:“厨房油烟味道大,女孩子进来闻着也不舒服,你就在外面呆着吧,我一个人可以搞定。”


不得不说,我再次被他的体贴给击中了心脏,明明是就一个微小的细节却给了我很大的安全感。


我伸手抓了抓自己发烫的耳朵,听他话坐回了客厅沙发上等着吃饭。


无论是滋滋冒油的声音,还是锅铲在锅里炒菜时发出的响声,还有炒菜中冒出来的香气,都勾起我的味蕾引的我的肚子咕咕响。


“好啦,可以过来洗手吃饭了。”张真源把菜端上桌和我说。


我“噌”的一下从沙发上跳起,小急步走向厨房,洗了个手坐在位置上等着他一起开始动筷子。


他煮了三菜一汤,都不是什么复杂的菜,但是看着很色香味俱全。


“今天邀请你来也比较临时,”张真源拉开椅子在我对面坐下:“所以没有买什么菜,就…不好意思麻烦你将就着吃吧。”


“不会不会!”我连忙摆手:“这对我来说刚刚好的。”


“别那么拘束,吃吧。”


看着他动筷,我也放下心来开始吃饭。


张真源做饭真的很好吃,不知道是因为我对他自带滤镜还是因为其他什么因素,甚至连这碗白米饭我干巴巴的吃都觉得很香,不粘也不硬,粒粒分开也很松软。


我的嘴基本就没有停过,碗中一粒米也没有放过,中途还添了一碗饭,不夸张,人称:洗碗机。


张真源没想到看我吃饭能吃这么香,导致他在健身期间特地每天对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控制,在今天超额了。


等我放下手中的碗筷,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庆幸着今天穿的裤子是宽松的。


“吃饱了吗?”


张真源手托着下巴笑着看着我,嘴角带着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宠溺,好似有深情的水波在他漆黑的瞳孔里荡漾。


我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了,低头把筷子工工整整地摆在碗面上,还替它们调整好了角度。


“我来洗碗吧。”他把碗和盘收起来走进厨房。


“不不不我来!”


我连忙跟着他帮忙收拾他手里的碗筷。


“听话,洗洁精对手的伤害很大,女孩子的手不该碰这些。”


“可是你都请我吃饭了,我也想替你分担点。”


张真源被面前女孩的奶音挠的心痒痒,抽了张厨房用纸递给我:“那你就帮我把洗好的碗擦干净吧。”


我听话的擦他递给我的碗,等把厨房收拾妥当以后没想到已经九点多了。


“那我先回去了啊,明天还要上班呢。”


“要我送你吗?”


我看了看我们两扇门之间不到5米的距离:“额…不用了…明天见吧。”


“好,晚安。”


“嘿嘿…你也是,谢谢你今天的款待。”


张真源看着我进家门,直到把门安上了他也才进屋休息。





08


从那天晚上以后我们两个经常会互相到对方家吃饭,或者去对方家看电影,碰巧张真源有买投影仪。


看电影不能没有爆米花,我一般都会做两份,因为我喜欢吃偏甜一点的,而张真源喜欢原味的。


我们坐在客厅的地毯上,他怕我冷,会贴心拿一条薄绒的毛毯盖在我的腿上?


而我抱着一桶爆米花啃啊啃,聚精会神地盯着投影仪。就算是我不小心把爆米花吃到毛毯上他也不会责怪我,而是贴心的抽了张湿纸巾塞我我手里让我注意别粘手。


也会约好一起上下班,有时候睡过头来不及吃早饭,他也会提着一份自己做的便当塞给我让我回办公室时候吃。


张真源还会拿出自己特别珍藏的酒,倒在玻璃杯里和我一起小酌一杯,淡淡的酒香弥漫在我们两个身旁,上头的酒精让我有些晕乎乎的,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隔天我是在沙发上醒来的,身上还盖了一条我和张真源平时看电影会盖的毛毯,而他就在厨房为我准备早饭,有点像刚结婚不久的新婚夫妇。


心中的某处柔软塌陷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原本独居生活的宁静被打破,家里陆陆续续会出现双人份的东西。


比如拖鞋,比如水杯,而我做甜点或者是做小菜的时候也都会多做一点分给张真源,这已经这种习惯好像慢慢开始一点一滴的渗透到我的生活。


我们两个相处的平淡却又不那么平淡,原本独立的两个个体与空间就像平行线一样,然后慢慢地相连在一起,就好像叶子上的脉络。


在朦胧的意识里,我觉得我们之间磁场产生个不一样的变化。两个人独处的时候气氛好像渐渐变得暧昧起来,偶尔的对视也会让彼此烫红脸。


什么时候可以向对方表达清楚自己的心意呢?


这是我每天都会想的问题,但是日子一天天过着平淡又宁静,又感觉这种事情好像也没有那么急。


唉,慢慢来吧。


这周末被通知要开什么同学聚会,其实内心稍微还是有点抵触的,平时连红点都没有的微信群,只是因为攀比和好奇的心理,想要看看当年的同学有没有自己混得好然后组织这场鸿门宴。


原本是不想去的,约好跟张真源一起听唱片来着的,但是这次组织的人是以前高中时代很照顾自己的班长,没办法拒绝,就当卖个人情好了。


打开微信,怀着抱歉、愧疚的心理给张真源发信息。:“不好意思啊真源,这周末可能没有办法跟你一起听唱片了。”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没什么…就是周末被临时拉去一个同学聚会。”


“要喝酒吗?”


“嗯…可能要吧。”


“那到时候你结束了发个定位我去接你,女孩子家家喝完酒一个人回去也不安全。”


相处了这么些日子,我早就应该习惯了他的贴心,“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有人在乎你、关心你,与你作伴。”


有这个认知就给予了我无限的安全感。


“谢谢你。”





09


和我想的一样,职场上成人聚会也只有攀比,什么一起追溯美好的校园回忆是不存在的。


这些人开始高谈阔论吹嘘自己过得有多么多么的好,顺便拉踩一下谁谁谁当初的校园人气王现在过得有多么的落魄,那个谁嫁了个好人家,那个谁工资是有多么的微薄。


知道的认为我参加的是同学聚会,不知道以为我参加的是某个故事会。


即使这种场面是我十分讨厌的,但是也不好拂了班长的面子,只好坐在位置上干饭,偶尔给个面子笑两下或者别人来敬酒的时候小喝一下。


着实是无聊,我就打开手机和张真源聊天。


“你在干嘛。”


“准备洗碗,聚会结束了吗?”


我看了下还在热烈讨论的同学叹了口气:“没呢,估计还要有一会儿。”


“等会真的不要我去接你吗?”


“不用啦,说不定等会可以蹭我朋友车回家。”


“今天晚饭没有和你吃都吃不香了˃̣̣̥᷄⌓˂̣̣̥᷅。”


看着他发的颜文字表情,不自觉的脑海中浮现他哭唧唧的表情:“我也是55555。”


唉越说越想回家,一场聚会我基本是不停地看手机屏幕上的时间,心里一直在祈祷能赶紧回家。


好不容易熬到聚会结束,我看大家基本要么就是喝的酩酊大醉,要么就是都有多多少少碰了点酒精,为了人身安全我决定自己回家。


思来想去最后还是给张真源发了个定位,反正聚会的地点离家里很近走回去也可以,顺便想想该怎么和他坦白心意。


夜晚的路很漫长,甚至是有些寂静的。路边的灯一闪一闪,甚至还有些灯已经坏了还没来得及维修。


不知道是我太敏感还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我身后还有一个脚步声。最近层次不穷的出现女性独自一人走夜路的遇害新闻,一直再给我敲响警钟。


我把耳机里音乐的音量调小声,还想要通过手机屏幕的反射来看一下后边是否有人,结果模模糊糊地看到一个黑影,心下一惊,脑子里瞬间回顾了平时无聊看的一些女性防卫动作。


再警惕一点,我假装鞋带松了蹲下来系鞋带,想要看看后方的人是什么动作?焯啊,看到那个人脚步随着我的动作停下来的那个瞬间,我整个人头皮发麻鸡皮疙瘩全都竖起来了。


我连忙站起身,但是又害怕自己的动作过大会引起对方的怀疑,所以我假装镇静整理好思绪走进便利店里掏出手机给张真源发信息。


“我觉得我被人跟踪了,所以现在去我们家门口的那个十字路口的便利店。”


因为太害怕,我打字的手都是在抖的。


“我很快就到。”


他的秒回让我稍微放松了点,然后我假装挑选这零食,为了演得像一点我还把它们从架子上拿下来看上面的保质期,实际上注意力全部都在门口。


这个黑影一直在徘徊,直到他站在路灯下,我才看清这个黑影大仔长什么样。穿着一件长款的羽绒服戴着黑色口罩,头发乱糟糟的,从上半张脸可以看出他的皮肤挺黑的,眼神躲闪还有点浑浊。


可能是因为看我迟迟没有出便利店的门,所以他好像准备动身开始往店里走,我的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硅胶手机壳都要被我的指甲给扣烂了。


“叮咚。”


急促的脚步声比那个可疑男子先一步踏进便利店,店员的注意力短暂的被吸引,随口说了句“欢迎光临”以后继续看他的电视剧。


看到张真源的那一刻,我生理盐水控制不住地从眼眶里滑落,就像是陷落在无尽的黑暗里突然一束光穿破乌云洒落在我面前,此时的他就像是那道破晓。


他伸手拥抱住我,我头就靠着他胸前,因为跑得太急喘着的粗气就喷洒在我的耳朵上,慢慢地给我冰冷的血液给予温暖。


我攥着他的衣服不愿松开,直到看到门口那个男的离开后,我才劫后余生的彻底软下身子靠在张真源的身上。


“还好吗。”他的手一下一下的顺着我的头发抚摸着我的头。


我不断地点头抬手擦掉脸上的眼泪,有些不好意思地笑出来:“不好意思啊,麻烦你了。”


“没有这回事。”张真源很自然地牵起我的手,他掌心源源不断的温度慢慢地暖起我吓凉的手心。


我还没有彻底的从惊吓中抽离出来,也许是太害怕了,也可能是因为我带着“喜欢他”这份情感,所以我对于他牵我的手并没有感觉到任何的不妥,反而还回握住了他。


路上我们彼此都没有讲话,最后还是我鼓起勇气来打破这份宁静。


“你怎么那么快就来了,我记得从家里到这边不是要十几分钟的距离吗?”


“其实…从你给我发定位的时候我就开始朝你那个方向走过来了。”


“为什么?”


张真源边走边低头看着地板不知道在想什么,我脑袋也开始放空,牵着他的手慢慢往家走。


“我刚刚在想要怎么回答你。”直到走到家门口了他才开口。


“现在想好了吗?”


“嗯。”


我看着面前的他,脑子里闪现的全是我们两个在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喜欢你,非常非常的喜欢,甚至还有想要立马把你娶回家的冲动。”


张真源两手拉住我的手,如果不是他摩挲我手的大拇指在紧张的抖动的话,我会以为他非常的淡定


“可能你会觉得我说这样很轻浮,但是这是我内心真实的想法,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我的心意我的嘴很笨。”


紧接着他深吸一口气,像是很郑重的一般闭了眼再睁开和我说:“我…我真的很喜欢你,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我盯着他的脸没有开口说话,脑海里闪过我们相处的日子里的一点一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张真源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24个小时里已经有7、80%的时间跟他呆在一起,但是我仍然觉得不够,我希望这个时间是百分百。


张真源看我许久没有表态,紧张期待的眼神慢慢转为失落,如果此时他头上有耳朵的话应该已经垂下来了。


我感受到他慢慢松开我的手我没有抓住,但是却捧住他的脸向上抬,对准我肖想已久的嘴唇亲了下去,和我想的一样,很软。


看着已经呆滞的张真源,我不禁觉得好笑,看着她的眼睛说:“我想成为你的女朋友很久了。”





10


张真源他自认为自己是一个老实、本分、朴实的人,从小到大就没有让父母操过心。


什么三好少年、优秀班干部、优秀志愿者,只要是和优秀江边的他哪个没得过。


因为父母灌输着平时要多做好事为自己积德的思想,什么扶奶奶过马路都已经习以为常。


此时他觉得自己活了20多年积的德就是为了今天。


天啊,张真源摸着自己的胸口,庆幸自己没有得心脏病,不然现在心肯定已经跳出来并且在被送往医院的路上。


“不好意思,刚刚太紧张了,我能再亲一次吗?”


在他俯身亲上来的时候,我不自主地把眼睛闭上,在那一刻我心里想的是。


“我的心要跳出来了。”


成为情侣以后,我们两个自然而然的就搬到一起住了。其实相处跟在一起之前也没有什么不同,只是情侣之间的skinship也越来越亲昵。


之前看电影的时候原本是一人盖一张毛毯,现在是两个人合盖一张,看到温情情节的时候我会把头靠在他的颈窝,他还会调整好自己的坐姿让我靠的更舒服一点。


当电影看到暧昧片段的时候,原先还会害羞地拿抱枕挡住视线,现在会不自觉地把眼神挪到张真源的脸上。


彼此之间的距离慢慢缩短,近到可以看到他微微颤抖的睫毛,我们和电影里的主人公一样忘情地/wen/着对方,他的手也从我的大腿缓慢的/摸/过我每寸肌肤。


肩膀上的肩带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耷拉在手臂上,就在我快呼吸不上来了轻轻推了他一下,当我调整好呼吸抬头撞进他带着/情/欲/的眼睛里,心跳漏了一拍。


张真源问我:“可以吗?”


我害羞的点头,就在下一秒他的唇直接贴了上来,如此的迫切,想要掠夺我口中所有的氧气,想要侵略我的领地,想要在我身上的所有地方留下他的印记。


这和平时我认识儒雅温润的张真源有所不同,在床上的时候他的占有欲和霸道形成了一种反差,而这种反差也让我迷恋不已。


结束了床笫之欢,他亲亲我的手指再揉下我的耳垂,从额头慢慢地往下亲到鼻尖最后再是一个缱绻的深吻。


当他一脸可怜兮兮在带点讨好的神情看我说:“老婆~”我就知道我要遭殃了。


等他彻底心满意足的时候才会带我去浴室里清理一番,估计窗外的天已经开始泛白肚皮了。


至于在卫生间里又会发生什么?这谁知道呢?


原先在我心中张真源是成熟男人的典范,同居以后我才发现他也有孩子气的一面。


早晨起来的时候他会两只手臂勾住我的脖子把我往床揽,然后被子往我们身上一盖,毛茸茸的脑袋蹭啊蹭,粘粘糊糊的冲我撒娇:“再多睡5分钟。”


也会因为挑食把不喜欢吃的东西偷偷夹回原位,以为我没有看到。


每天会榨一杯蔬菜汁逼他喝下去,呲牙裂嘴的表情和我喝中药的时候有的一拼,而且他喝完还会臭不要脸向我讨要一个亲亲。


会跟我争着厕所的位置,抢在我前面刷牙,然后刮胡子的时候故意把泡沫弄在我脸上,害得我要重新洗一遍脸,当然他最后下场就是被我用水龙头呲一脸的水。


和张真源呆在一起的日子过得很快,我们两个升了职也加了不少的薪,也从出租屋里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从亲朋好友的祝福下我们两个一起步入了婚姻的殿堂。那天纯洁的誓词,令无数女孩羡艳的钻戒,还有张真源的承诺:“请你尽情的信赖我、依靠我,无论是怎样的未来,我都会爱你到世界的尽头。”


那天的婚礼,我们两个一起哭得像个傻瓜,以至于看到婚庆公司在婚礼上拍的照片,我们两个都恨不得再重新办一场婚礼,这哭得也太丢人了。


在春天来临之际,我们两个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结晶。待产、顺产,坐月子一切又是那么的顺理成章。


可能是因为老天的眷顾,我的一生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是起码衣食无忧平淡又幸福。


我倚在门上,看着张真源哄小孩熟睡自己也进入梦乡的样子,拿起胶片相机拍照记录下这个时刻。


顺便把前几天从医院拿到的怀孕报告单,以及B超中孕囊的照片轻轻放到他枕着睡觉的手臂下,拿了条毛毯轻轻的盖在他身上。


夕阳的余晖透通过飘窗落到张真源身上,细小的绒毛让我不由自主地在他脸上落下一个吻,随后我伸了个懒腰回房间睡觉了。


希望他醒来的时候看到这份礼物,不会像上次一样,每个亲朋好友的电话打过去高兴的大喊:“我要当爸爸了。”


午安,张真源我的爱人、在摇篮里呼呼大睡的宝宝,还有一个还未雏形的孩子。


我好幸福、好安心,亦能为爱欢喜。






评论(2)

热度(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